卿北玖儿

杂食动物,各种cp都吃的下,冷门热门都喜欢。

【B-D双花生贺30H/16H】醒时醉时

未到傍晚,酒吧里还算清净,清洁员刚将拖把放下,拿起抹布开始清理吧台的台面,由于还没怎么来客人,灯光也没有怎么打开,整个屋子显得有些昏暗。

张佳乐走进来的时候,看到就是这样的画面,整个酒吧都好像很萧条的样子,但是他知道并不是这样。因为酒吧这种地方,当上班族下班时间到了后,人就会逐渐多起来。

当然,并不是所有的酒吧都会很热闹,这间酒吧是一个静吧,也是张佳乐手机地图搜附近静吧的时候,搜出来的。顾名思义就是,这里单纯就是一个人们喝酒聊天的地方。

张佳乐左右看了看,索性迈步走向吧台位置,刚坐下就听见有些细碎的声响,他手肘支在吧台上撑着脑袋,心里还想着,难道这儿还闹老鼠?总不能是贼吧......

然后他就看见一个脑袋从吧台后面突然出现,把他整个人吓了一跳,心脏都扑通扑通了加速跳了两下。等到那人站起来后,张佳乐需仰头才能看到他的脸,然而他看了看心里想着这个人长得还可以,随即又低下头,看着光可鉴人的吧台,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着。

果然不是老鼠,应该是服务员吧?这么早就上班,还挺敬业的。想着想着他思绪就飞远了。直到面前的这个‘服务员’出声引得他回神。

孙哲平也很是无语,这人坐在那儿,还以为他有什么事,毕竟来这么早的客人也不是很常见。然而跟这位客人对视一眼后,就看见对方双目逐渐失焦,很明显是走神了,他不得不开口询问。

“想喝点什么。”

“呃...都行。”

张佳乐回过神来想了想,也不知道自己想喝点什么,如果说想喝点果汁好像有点尴尬,但是酒这种东西,他自己每次也就品一下,从来不会多喝。

孙哲平瞅了瞅他,从身后的酒柜上拿出来了两瓶酒,又从吧台下拿出来一桶冰和一瓶干花瓣。张佳乐就撑着头看着这人调酒,视线逐渐挪到孙哲平身后的酒柜上,眼睛...挪不开了。

手上不紧不慢,动作却绚丽夺目的孙哲平,就这样看着这个有着小辫子的客人,直勾勾的盯着自己身后,仿若一个瘾君子。他进行完手上最后的动作后,将酒杯推了过去,面前人机械的端起来抿了一口,张口就开始说道。

“味甜且口味绵长,朗姆老酒,产地应该是......后劲辛辣,你加了不止一种酒,两种酒味道混在一起,没有夺走本来的优势味道,却又巧妙中和...”

孙哲平听着有些惊讶,他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来这儿喝酒,还要喝出个成分来,说的头头是道。他砸吧砸吧嘴,看着面前的小伙子,越看越有点眼熟,随后点开手机上正在重播的比赛。

一打开,张佳乐的脸就这样出现在了屏幕上,一看标题,品酒黑马因品酒错了一年份与冠军失之交臂。再抬头看看这个感觉有点走火入魔的人,孙哲平摸了摸下巴。

“张佳乐?”

张佳乐吓得手一抖,杯子就掉在吧台面上,还好不高,只是几滴酒液溅到他手上,他两个眼睛睁得圆溜溜的跟猫一样。

“你你你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!”

“......”

孙哲平沉默了一下,觉得自己可能遇见了一傻子。

 张佳乐惊讶了一下,然后也就没有下文了,就是瞅着那酒柜上的酒眼馋,孙哲平随手从冰桶里拎出两瓶冰着的红酒,拿着抹布擦水珠子,为晚上开张做准备。

夜色降临,酒吧里林林总总的来了不少人,张佳乐看着面前那杯只尝了一口的酒,又想起自己的酒量,但是又实在舍不得就这样放弃。

纠结片刻后张佳乐看了一会儿,冷不丁的冒出来了一句。

“你们这儿,有外卖服务吗?实在不行,能打包吗?”

孙哲平…孙哲平动作都僵了一下,他再一次肯定了自己刚才的想法,他可能真的遇见了一傻子。

于是他就起了逗弄的心思,继续擦着瓶子一边问着张佳乐。

“也可以有,你住哪儿?”

张佳乐一听,诶呦这酒吧服务真周到,以后想买酒都方便了!于是麻溜的就把自己家门地址报了出来。

孙哲平刚开始觉得这孩子真傻,要是遇见个恐怖分子,或者遇见个贼,就撬他家门去了。然后越听越觉得耳熟…哦豁,这不是他家楼上新搬进去的住户么。

孽缘啊...按理说有新住户都会彼此问候一声然后眼熟一下。但是可惜孙哲平是个夜猫子,于是在新楼上搬进来的一周内,都未曾和人碰面。

谁想到阴错阳差之下,在这儿见面了,孙哲平思考了两秒,无比希望时间能重来。再两秒后,他就无比淡定的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接着受到惊吓的就是张佳乐了,张佳乐拿着孙哲平刚擦好的干红,认认真真的看着瓶子上的说明。

“西班牙奥兰酒庄的干红...酒精度百分之一十二,还可以,口感应该是比较涩口的,存储时间不是很长,但是余味还是不错的…你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

张佳乐一脸懵的放下手里的酒瓶,就听见孙哲平颇有耐心的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说,我住你楼下,我住501。”

张佳乐又懵了一会儿,他脑子里第一反应居然是“你家酒多吗?”

这是个傻子吧...这是听见张佳乐无意间呢喃出来的孙哲平如此想到,但是出于楼上楼下的关系,还是回答了张佳乐。

“不是很多...”

张佳乐还没表达一下失望自己不能去楼下家尝尝酒,就听见孙哲平补了后半句。

“也就两酒柜吧。”

然后孙哲平就看看张佳乐那个眼睛,刷一下子就亮了,如果他身后有尾巴,估计还能摇的飞起。

孙哲平翻了翻自己的柜子,就只翻出来了一个,呃,在隔壁饮品店买的柠檬水塑料杯(带盖子的那种),里面的柠檬水还没喝,于是面不改色的将水倒到了一边的垃圾桶里,还用水涮了涮,才把杯子递过去。

张佳乐也兴冲冲的把酒倒了进去,也就只占了塑料杯的三分之一,随后捧着杯子快快乐乐的道了声谢,认认真真的拉着孙哲平唠嗑。

第二天一早,张佳乐就敲响了孙哲平的房门,孙哲平一开门就看见拎着小笼包,头发有点乱糟糟的还有个呆毛的张佳乐。他有种忍不住捂眼睛的冲动。

“有事儿吗?”

孙哲平只觉得自己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看了一眼墙上挂钟,很好,七点半。这对晚上三四点才睡觉的他来说,是真的太早了,然后他就听见张佳乐说。

“我给你买了早饭!一日之计在于早饭。”

“那是一日之计在于晨。”

对于孙哲平来说,早饭从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,张佳乐看着迷迷瞪瞪的孙哲平,把小笼包塞他手里,就非常快速,宛若被鬼撵一样窜上楼去了。

张佳乐:他mua的孙哲平下一刻就跟拿着刀要砍人一样,我是去打好关系的,不是去送死的。

临近下午三点,孙哲平终于睡醒了,他洗漱完就看见客厅茶几上,被自己随手放着,已经凉了的小笼包,又想起早上那个跟兔子乱窜一样的身影,索性把小笼包放进微波炉热了热。

一边吃着小笼包,一边拿过被自己扔在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,随手摁了几下,点开视频看着。

屏幕里的张佳乐,穿着专门的参赛服饰,看起来稳重又俊俏,也算是颜值担当。当然,如果不是昨晚见到了他那个样子,孙哲平觉得自己估计也会被唬住,可惜…孙哲平觉得这辈子都忘不了张佳乐是个什么样的小傻子了。

日子慢慢慢慢的过去,张佳乐也跟孙哲平熟了起来,孙哲平虽然日常觉得这倒霉孩子一天到晚上蹿下跳的。但是在品酒方面还是相对专业的,至少他买酒的时候,都不担心买到假酒了。哦对了,他还是比较喜欢收藏酒的,因此,张佳乐也是比较喜欢来他这里蹭酒。

当然,张佳乐很清楚自己的德行,从来是只尝一口,孙哲平为此啧啧称奇。

这天孙哲平拎回来一瓶白葡萄酒,特地给张佳乐发了个消息,张佳乐下来后就盯着那个白葡萄酒猛瞧,脸上表情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。孙哲平还懵了一下,差点以为张佳乐是中邪了。

 好一会儿孙哲平才想起来,张佳乐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那一场比赛,品的就是白葡萄酒,年份的一年之差,而那两年恰好都是白葡萄的丰收之年,他突然有种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的感觉。

张佳乐看了好一会儿,才撇撇嘴,拿出来自己的小杯子,眼巴巴看着孙哲平,等着对方开瓶。孙哲平觉得刚才想安慰他的自己,就是个傻子。看着桌子上萌萌哒粉嫩嫩的杯子,无论看了多少次,孙哲平总觉得自己每次看都会脑门青筋一跳。

照例抿了一小口的张佳乐,这次却没有开始自己的长篇大论,反而沉思了许久,才抬起头看着孙哲平。

“大孙”

“怎么了?又看上我哪瓶酒了?”

“不是!就是那个…”

孙哲平看着有些吞吞吐吐的张佳乐,索性拿起桌子上的酒给自己倒了一杯慢慢喝起来,然后他就听见张佳乐说。

“以后可不可以,你调些酒我尝尝,放心我会付钱的!”

孙哲平一瞬间仿佛见着外星人了一样,一个没忍住,灌了一大口酒进肚。

“你怎么会有这个想法?”

“因为我挺想试试,不同酒混合之下,会有什么样不同的口感,再说了,我一个品酒师,总得知道不同酒在不同情况下会有怎么样的变化吧”

“也行。”

日子就这样溜溜达达的过去,孙哲平总觉得张佳乐就是来克自己的,他经常会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。就比如——

“张佳乐!你又加了什么东西进去!”

“我我我,我加了点Campari!!”

孙哲平一瞬间感觉嘴里味蕾爆炸了,诺伯勒干红兑上苦甜香的Campari,他觉得自己跟喝了兑黄连的酒没什么区别。

“味道怎么样?”

看着张佳乐小心翼翼的样子,孙哲平忍了忍才没有把酒倒进他嘴里让他也尝尝,随后他问好奇的某人。

“你没尝?”

“呃...我刚兑好,突然又想加点雪碧进去,就去找雪碧去了,谁知道你会...”

张佳乐挠了挠头,尴尬的笑笑,孙哲平看着这样的张佳乐,也没法儿再继续生气,索性拿起一边的雪碧喝了一口,并警告某个极具创新精神的某人。

“不想你的舌头坏掉,就不要乱兑我的酒,我来弄就行”

张佳乐乖乖的点了点头,孙哲平从酒柜里拿出两瓶酒来,并从茶几下拿出常用的调酒器具来,看着孙哲平行云流水无比好看的动作,张佳乐不禁感叹出声。

“大孙,我觉得你这动作比那些调酒大师好看多了。诶对了,听说顶尖调酒师身价很高啊,你技术这么好在这个酒吧里一定工资很高吧…”

孙哲平宛如看傻子一样看着张佳乐,手上动作不停的调好一杯酒水,才开口。

“那酒吧是我的。”

如愿看到张佳乐见了鬼了的表情,随后对方又恍然大悟的表示,也不算太惊讶。他没有说的是,调酒师这个圈子也是有比赛的,之前的他也是立足于调酒师巅峰的人,只是因为手伤的缘故,他才退居这个小酒吧里。

不过这些事情,也没必要跟这个小傻子说。张佳乐看了看面前的酒杯,抿了抿,瞬间被这个味道所征服,大脑也飞速运转,认真回忆着口感的变化。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认认真真记录起来。

孙哲平看着对方毛茸茸的脑袋,感觉自己手有点痒,想要上去呼噜呼噜毛,这么想着他就这么做了,然后换了张佳乐一个震惊的眼神。

“我靠!大孙你撸狗呢!”

“你说自己??”

“靠!我才不是狗!”

后知后觉的张佳乐看着笑瘫在沙发上的孙哲平,整个人仿佛气炸的河豚。

日子晃晃悠悠的过去,某天张佳乐兴高采烈的拿着一张邀请函蹦跶到孙哲平面前,孙哲平看了看墙上挂钟,又一次有种想干掉张佳乐祭天的冲动。

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莫生气后,孙哲平这才去看张佳乐手里的东西。世界级品酒师大赛,每个国家出三名品酒师去参加。孙哲平看着兴奋的张佳乐,心里那点因为被吵醒的起床气瞬间烟消云散。

“不错嘛,加油。”

“等着我抱着冠军回来吧!”

张佳乐脸上没有忐忑,有的只是自信,孙哲平看着这样的张佳乐,笑了笑上手就呼噜呼噜张佳乐脑袋。

“你肯定能行,不然都对不起我那些酒了。”

赛事一轮一轮的过去,各种酒的分类也是越来越多,年份,口感,酒庄,原产地,材料等都是要靠着无数的经验和阅历来一一分辨。

孙哲平请了假索性跟着飞去了比赛现场,反正他是酒吧老板他说了算。最后一轮的赛场上,六个人每个人面前一杯不同于他人的酒,张佳乐赫然在其中。

看着面前的酒水,品酒要色香味处处注意,张佳乐漱了漱口,才用小酒盏取了一些抿入口中,熟悉的味道瞬间布满味蕾,他飞速在赛事本上写着几种酒的名称产地等。

张佳乐下了赛场,拿出自己的手机,一堆堆的消息弹了出来把他吓了一跳,快速略过才发现其中一个备注上写着:大孙生日。正愁着怎么给长期以来给自己帮助的楼下过生日时,就看见楼下站在出口那儿等着自己。

“大孙大孙,过两天就是你生日,你想要什么?”

“?这么快了?”

孙哲平下意识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还真是,差点自己就把这事儿忘了,又瞅了瞅旁边那二傻子,想起那些被这货喝过的酒。

“陪我喝一场,不醉不归?”

“行!就当提前喝庆功宴,双喜临门!”

然而张佳乐是真的高估了他自己的酒量,孙哲平也没想到这小子酒量这么差。孙哲平瞅了瞅瘫在地上的张佳乐,又看了看桌子上那还剩半杯酒的酒杯,陷入了怀疑之中。他就听见晕晕乎乎的张佳乐开始叨叨。

“我这次,肯定是冠军,我…超级无敌托马斯回旋的感谢...感谢大孙。”

“张佳乐,你这感谢可真敷衍。”

“我,最最最喜欢大孙了...”

孙哲平听了看着那个喝晕的二傻子,上手就呼噜呼噜毛。

“最喜欢谁?”

“最喜欢...大孙...他...”是一个特别好的人。

话没说完,孙哲平就堵上了他的嘴,然而孙哲平满脑子想的是,完了,我被一傻子传染了,我也成傻子了。

第二天一早,张佳乐起来洗漱看见自己微肿的嘴,陷入沉思。

“我这是,喝多了跟大孙一起去吃麻辣小龙虾了?”

“张佳乐你好了没?你现在占的是我家卫生间!”

张佳乐飞速洗漱完,打开卫生间门就看见孙哲平黑了的脸,然后就冒出来了一句。

“我咋会在你家啊?”

“你昨晚喝多了,问你家钥匙在哪儿你也不说,你要是下次想睡楼梯道我也不介意。”

“别别别,你人美心善的,对了,咱们昨晚吃小龙虾了?我嘴怎么肿了?”

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,笑了一声,面不改色的就开始忽悠这二傻子。

“你那什么形容词,还有,你昨晚喝多了哭天抢地的说喜欢我,还非要亲我...”

“艹草操,别说了别说了”

依稀回想起昨晚好像是说了喜欢对方的话,张佳乐觉得自己脸热的不行,看着他整个人脸红的快熟了,孙哲平砸吧砸吧嘴扯开话题,开始问出了自己昨晚的疑惑。

“你怎么喝了一点点就醉了?”

“heitui,那是一点点吗?那可是半杯酒!”

“半杯也算多?你不是品酒师吗?”

“谁说品酒师一定要酒量好的!我独树一帜万里挑一鹤立鸡群...”

不等张佳乐继续发表感想,孙哲平就凑到他身边,低声问道。

“那张佳乐,昨晚你说爱我的话,算数吗?”

不等张佳乐回应,他就又说了下去。

“不管算不算,我都当真了。”

低沉的声音充满磁性,张佳乐瞬间只觉得血液直冲大脑,脑子里嗡嗡响,却又不讨厌这人的亲近,他脑子一抽就直接问了一句。

“以后你那酒还给尝不?”

“给。”

这二傻子。孙哲平如是想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