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北玖儿

杂食动物,各种cp都吃的下,冷门热门都喜欢。

【双花塔罗牌24H/13H】镜像宇宙

 塔罗牌面:死神

——谁又能选择死亡呢?

“那就跳吧!”

  张佳乐伸开双臂纵身一跃,如飞鸟般投身云雾包裹的群山,狂风侵略过脸庞,割伤肌肤,空气灌溉入肺部挤压着身躯,失重感接踵而至,没什么比现在更令人贴面死亡与自由的感觉。

  张佳乐甚至想,就这样坠落,是身躯先接触地面分离四散,还是心脏先一步停止跃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你的选择是你自己的选择吗?]

  孙哲平放下了手中的书,揉了揉眼睛,窗外天色微沉。

  震动声嗡鸣,乐乐俩字在手机屏幕上彰显存在感,接听键在指尖微点,孙哲平接起来就听见张佳乐元气满满的声音。

“大孙,夏休期有没有什么打算?”

“说吧,准备去哪儿?”

  孙哲平略带笑意的声音透过传声筒有些失真,但是张佳乐不介意,毕竟孙哲平这样说基本就证明了一件事——有戏。

“我想去西藏那边。”

“理由呢?”

“听说那边宗教文化深厚,去拜拜!”

  听着张佳乐格外兴奋的语气,孙哲平缓缓打出一个?

“我寻思着你也不是个求神拜佛的性子啊,说实话。”

“想尝尝正宗羊奶酒”

  张佳乐麻溜交代了出来,所以说了解副队长的永远是队长,了解张佳乐的永远是孙哲平。

  飞机是从k市出发的,出发前,张佳乐装了一堆零食,美其名曰飞机上飞机餐一点都不好吃。

  上了飞机,由于买的连坐,张佳乐就坐在了靠窗位置。

“大孙,这样我到时候就能看到雪山了!”

  孙哲平表示,你开心就好,并拿出下载了最近比赛录像视频的平板。

“好家伙,准备充足啊,下载的有海绵宝宝吗?”

  在孙哲平尚未打开视频前,听见张佳乐如此问道。

“张佳乐,你为什么会觉得我的平板里会出现海绵宝宝?”

  旁边隔着一条走廊道的座位上是个漂亮的小姑娘,听到这边对话,忍不住抿唇笑出了浅浅酒窝。

  在孙哲平的注视下,张佳乐悻悻的撕开了一包薯片咔嚓咔嚓吃了起来,孙哲平顺势打开了文件夹,将比赛录像调了出来。

  张佳乐虽然偶尔脱线,但面对比赛这件事上还是相当靠谱的,挤挤就蹭到孙哲平这边,伸着个脖子探去看平板上内容。

  咔嚓咔嚓声在孙哲平耳边响起,对此情况下,孙哲平无奈将折板翻下来做小桌子,又打开平板支架立在桌面上,最后把其中一只耳机塞到了张佳乐耳朵里。

“大孙,你看我们隔壁那小姑娘。”

  张佳乐气音在孙哲平耳边,孙哲平下意识顺着张佳乐的话将目光瞥了过去。

  那个漂亮小姑娘此时也将小桌子翻折下来,并铺上了一层桌布。

  飞机启程的轰鸣张佳乐已经听过不少次,但这一次却给他了一种心悸的感觉,他莫名有些恍惚。

  等到飞机没入云层变得平稳,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,下意识又瞥了一眼那个小姑娘,却看到对方拿出一沓塔罗牌来。

  对方显然也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扭过头来浅浅一笑,开口问道。

“小哥哥是要占卜吗?是想卜事业,姻缘,前程,还是什么?”

“呃...不必了。”

  张佳乐摸摸鼻子,忍不住摆了摆手,而刚才因为起飞而将平板暂时收起的孙哲平也饶有兴趣的抱壁观望。

“不试试?”

“那就试试,这个怎么弄啊?”

  听了孙哲平的话,张佳乐转头就兴致勃勃的跟人小姑娘聊了起来,看得出来,蓄谋已久。

“你想卜点什么?”

“我也想不出来,那就算一下这趟路途的结果吧。”

“好啊,那就抽一张牌吧。”

  张佳乐探了半个身子过去,伸手一捞就从一堆牌里摸出一场来,拿起来看了一会,表示这张牌不认识。

  手腕微转将捏着的牌面递了出去,然而对方那张笑妗妗的面庞此刻却收敛了笑意,孙哲平离得近,能清楚看到那女孩瞳孔都骤缩了。

  孙哲平不懂这些,但他还是问出口来了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死神...正位...我倒是第一次希望我的占卜一点也不准...”

  巫女小姐姐贝齿咬紧,随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,随即又把笑容挂回脸上,才故作轻松道。

“哎呀,毕竟你抽牌都那么随意,说不定我的占卜错了呢。”

  但谁都看得出来她眉宇间的忧愁。张佳乐与孙哲平对视一眼,旋即不再打扰她,孙哲平又打开了平板。

  唯有那张塔罗牌被放置在桌面,无人触碰。

  也不知到底过去了多久,久到孙哲平看完第三个录像,久到透过窗依稀可见外面亘古连绵的雪山。

  隔壁的巫女小姐姐已经松了一口气,但变故就出现在一刹那,机身剧烈抖动起来。

  空姐安抚的声音从广播中传出,但无法安抚人们的恐慌,张佳乐的心猛然一沉,就听见旁边孙哲平的声音。

“怕是遇见了强气流。”

  张佳乐瞥见旁边巫女小姐姐的脸色格外苍白,桌面上的死神牌格外刺目。

  在剧烈震荡中,巫女的塔罗牌随着飞机的动静四散飞扬,唯有那张死神打着旋又落回了张佳乐面前。

  张佳乐拍了拍孙哲平,在对上那双眸子的瞬间,张佳乐就有了莫名的踏实感。

“大孙,有你在,我们这算不算亡命鸳鸯?”

  温热的触感附着在双唇上,张佳乐猛然间睁大了双眸,随即缓缓闭目,感受着这温暖。

  在万里高空之上,是你我距离死神最近的一次,我们赌上生命去拥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【玻璃的碎裂声传来,巨大的吸附力自外界传来,张佳乐握紧了孙哲平的手,十指相扣间,两人对视一乐。

“那就跳吧。”

  不再抗拒气流做一场无谓的拉锯,两人像拥抱雪山的飞鸟,自由坠落在天地,火焰混合着爆炸交织出最盛大的葬曲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「时间的齿轮逆向流转,代表死亡的卡面在镜中翻转」

  隐约的梵音,轻灵的吟唱围绕,一声钟鸣透过时间与空间传来,叫醒迷茫灵魂。

“大孙...你看到了吗?”

  张佳乐轻声道,彼此吞吐气息喷洒在对方面庞上,孙哲平轻轻颔首。

  时间或许过去了很久,又或者仅仅只是几分钟,机身的震动逐渐平缓,随着空姐的解释与报喜,众人才终于有了劫后余生的庆幸。

  张佳乐却不知道为什么,一滴泪水顺着眼角滑落。

  下了飞机后,巫女小姐姐拦住了张佳乐,有些不好意识的请张佳乐再拿一次死神牌,并请他说一下看到的画面。

  张佳乐照做后,对方眸中划过一丝了然。

“原来如此...从我的角度看是死神正位,但你当时所拿姿势,其实是拿到了逆位死神。”

  孙哲平不解。

“逆位死神?”

“对,逆位死神,向死而生,死亡中的一线生机。”

  不知为何,孙哲平莫名想到自己看过的那本书,到了所定的住处,他从行李箱中又拿出了那书。

  翻阅至之前阅读过的书签处,张佳乐饶有兴趣凑过来。

“大孙,看什么呢?给我看看。”

  两人却又因书页内容陷入沉默,那书页上写到——

[宇宙是相对的,在人类无法探知的情况下,或许有一个镜像世界,与我们的宇宙呈现相对且相反的情况。

  人生总会有不同的岔路口,在选择了某条道路,就势必要舍弃某些选择,但你又怎么知道,我们所选择的,不是对方所舍弃的。

  你又怎么知道到底是你的选择在影响对方,还是对方的选择在影响你。

  生命,或许亦是如此。]
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