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北玖儿

杂食动物,各种cp都吃的下,冷门热门都喜欢。

【双花—POKER—13H】战争

【♣5】:欺骗引起麻烦

【♢2】:一次变更

(没写出来,害,跑题选手出战)


阴暗的巷子里传来细细碎碎的咀/嚼声,泥沼中的硕鼠在无情啃噬着城市的血肉,吮/吸着骨髓。

  

  枪响惊扰了歪头落在树枝上的乌鸦,饥饿的漆黑捕食者迎风振翅铺天盖地带来阴影,嘶鸣声近乎响彻城市的每一个角落。

  

  而混乱夹杂着硝/烟的街道,跌跌撞撞跑出来的人还没来得及被追兵捕捉身影,就被一只手抓住率先躲进暗巷。

  

  脚步声凌乱而急促的奔赴在头顶上,直到步履声远去到渐渐停歇,张佳乐才来得及喘一口气,昏暗中借着微弱煤油灯光去打量那只拉着他手躲下来的人。

  

  “你是什么人?”

  

  陌生的环境,黑暗令人的警惕心拉升到最高,哪怕面前的人刚才救了自己一命,但那也证明不了太多,张佳乐身上背负的秘密太多了,多到随便一个就能让这座城市陷入地震般的轰动与骚乱。

  

  “孙哲平,我的名字。当然,这个名字可能让你感到陌生,或许你会更熟悉我的另一个名字——落花狼藉。”

  

  张佳乐瞳孔微缩,昏暗潮湿的地下水道只余下流淌的水声,二人的呼吸声,时间或许也没有多久。

  

  “看的出来你还有质疑,但这里明显不是谈话的好地方,跟我来吧。”

  

  在追捕再次发生之前,孙哲平率先发出了邀请,面对那只伸出的手,张佳乐沉思不过三秒,毅然决然伸出手搭了上去,在疯狗一般的追兵面前,他愿意付出一丝信任给予这个可能是同伴的人。

  

  微弱的光芒引领者前方曲折的道路,这路仿佛绵延千里始终走不到尽头,但光亮却始终围绕左右。

  

  “我不记得落花有出现在这里的理由。”

  

  在又拐过一个弯道后,沉默被张佳乐打破,孙哲平并没有回头,张佳乐看着他的背影,静静等待着对方的回答,然而另一只手已经摸在身后的匕/首上。

  

  “因为你惹上了麻烦。”

  

  闻言,张佳乐瞬间拔出了匕/首抵在面前人的腰际,警惕拉到了最高,他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跳声‘咚咚’

  

  “我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落花说过自己有麻烦。”

  

  “在上一次。”

  

  孙哲平停下了脚步,半侧过身来,煤油灯的光芒在他脸颊上映照出晦暗不明的神色。

  

  “我看到了你留言里的孤注一掷,你是个疯子。”

  

  “是吗?我可没有说什么。”

  

  孙哲平微微提高了手里的煤油灯,张佳乐忍不住将手里的刀往里又进了一分,尖锐感与皮肤交接,孙哲平自顾自的说道。

 

  “我不得不承认,你伪装成副市长是一个很大胆的行为,在刚上任还没有与所有人进行接触的情况下,先进行了顶替。”

  

  “但是,这个计划很容易被看穿,你唯一算漏了一点,费斯洛特见过他。”

  

  “百花,又或者,张佳乐。在我们还没有充足准备之前,组织并不打算牺牲你去换取...”

  

  话语还没说完,张佳乐就打断了对方的话,锐利的兵刃已经入鞘,满身的狼狈伤势却并不严重,不然也不可能和孙哲平走这么远。

  

  “你说得对,我确实是个疯子,但是让我铤而走险的可不只是情报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有第三方入场了,我要知道是谁在浑水摸鱼,但是很明显,我赌赢了。”

  

  说着张佳乐嘴角扬起一丝笑容,透露出他的自信与张扬,让人恍然察觉他也才不过23岁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颠覆的权利与时代的变/革,阶级的变化与身份的对调,这些是一代一代的人一步一步探索出的道路,不是过家家,不是姑娘绣花,而是夹杂了鲜/血与硝/烟。

  

  当战/火遍布整座城市,在浓雾密布之下掩藏的丑恶,纸醉金迷都被战/争所覆盖。

  

  “看起来要变天了。”

  

  “或许是要天亮了呢?”

  

  楼顶上,两个人影一坐一站,俯瞰脚下的城市,微弱阳光透过雾气终于奢侈的洒下一些光芒落在这块土地上。

  

  浓雾渐渐散去,一座城市正在冉冉升起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