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北玖儿

杂食动物,各种cp都吃的下,冷门热门都喜欢。

【白起x你】若有情(上)

此文梗致敬游戏《花间事》

不知道你是否想过,我们的世界,分为表里…

而我们所处的表世界,通过微小之物与风格迥异的里世界相连…

你在其中一个世界的一言一行,也会影响另一个世界中那个相同的你…

穿越时间与空间的壁障,徘徊与表里相生的古今…

——《花间事》

“欢迎来到,里世界”

我是谁,我为什么在这里,我不是你们所认为的那个人。

“你是…白起?”

“姑娘认识我?”

时空的又一次扭曲,松开了的手…

“白起!!!”

响起的来电铃声,传来他熟悉的声音

“我在,做噩梦了吗?我听到你叫我了。”

“没事,我就是想你”

你的眼泪从脸庞落下,你却不知道他温柔的嗓音下,是头痛欲裂,汗珠一滴一滴落在了地上…

正文:

今天天气很好,清晨的阳光不是很强烈,洒到人身上也是暖暖的。

你坐在卧室软软的床上,看着手机忽然间笑出了声,等待着消息,你小声的唤着“白起,白起”又忍不住捧着脸开心。

似是听到了你心里所想一般,下一刻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。

【今天想去哪里玩儿?——白】

【去游乐场怎么样?——你】

【好。——白】

【我在楼下。——白】

你赶忙洗漱完后画好了妆,出门后就看到他拿着一束花,他将花递给你,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他那红透的耳垂。

一天的愉快时间很快度过,星星升上夜空,野外萤火虫飞舞,你躺在他怀里闭上了眼睛,安然入眠。

当你再次睁开眼睛后,却发现周围一切都变了样子…

而周围忽然间出现了一群人,抓住了你,你被拽的一个趔趄,你听见他们说。

“郡主,知晓您不愿意远嫁,可邻国太强大,请您为了百姓,为了将军…”

“我…我不是…”

你的辩解没有人听,直到你被穿上了嫁衣,坐进了大红色的轿子,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周围,让你仍旧感觉恍惚,你微微将轿帘掀起一个缝,却只见到了漫天风沙。

“我为什么…会来到这里…”

声声狼嚎打破了夜晚的平静,你只听得到外面慌乱的躁动,以及侍女们的尖叫,而你微微可见的,只有那绿莹莹眼瞳的群狼。

你瑟瑟发抖的躲在花轿的角落,听着外面随着狼嚎声阵阵,最终归于平静,一只手掀开了你的轿帘,熟悉的脸庞映入你的眼眸。

“…白…白起??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?”

你有许多的话想对他说,却只见对方脸上满是惊愕,随后仔细观察着你,却只说道。

“姑娘…认识我?”

一时间,你想说的话,都梗在了喉头,最后全部都没说出口,只是感觉心里酸涩的,眼眶一热,眼泪就要滑落。

“诶诶诶,姑娘…姑娘你别哭啊!”

看着你红了的眼圈,他慌了神,左摸右掏才找着了一方丝帕。

“姑娘,擦擦泪吧,哭久了眼睛会疼的。”

你接过丝帕,也不擦眼泪,只是握在手里,怔怔的看着他,心里就觉得有一丝的温暖。

“姑娘,你现在打算去何处,若去邻国,我送你去,若回家我也可以安全护送你抵达,你…”

你忽的打断了他的话,一字一句的看着他说道。

“我哪儿也不去,我就要跟着你”

他看着你的眼睛,随后你看见他脸上的一抹不自然,他背过身去,你能瞧见他红透的耳垂,你听见他说…

“随你”

他是个侠客,如风一般潇洒,你紧紧跟着他,却害怕追不上他的步伐。

在这个陌生的时代,唯有他,能给你带来一丝丝的安慰,让你可以不断的告诉自己

——白起在这里,我不怕。

你总是觉得他像一缕风,会不经意就从你的指尖溜走,你总是在醒来后,下意识的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直到看到他,你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。

因为你的身份,他只能带你在山林中居住,一间小木屋,一个小院子,还有一些他带回来的花儿。

你喜欢花儿,他便在寻找食物回来后,给你带上一些,都种在院子里。

你习惯了他陪伴在身边的时候,却也在思念着现代的家,还有那个将戒指藏在花束中的人。

你觉得自己有些卑劣,明明知道他向往自由,却任性的用恐惧,用情感,将他束缚在身边。

你看着他的身影由远及近,长发束在脑后,随风飘扬,你摸了摸自己的长发。

那是他为了你,特意学会的挽发,笨手笨脚的你什么都做不好,他却为了你,什么都去学,将你在这个时代,照顾的很好…

你看着他仿佛变戏法一样,变出了一束花儿,有些脸红的跟你说道…

“这是我今儿无意间发现的,你看看喜不喜欢……”

你看着他沾染了泥土的衣摆,便知晓什么无意间发现的定是谎话,你眼泪落了下来。

他慌了,花掉在地上也顾不得捡,赶忙走到你面前,想伸手拍拍你的头,却看到手上的污渍,便抬了抬又放了下去,说道

“你莫哭,若是不喜欢,改明儿我再帮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。”

你扑进他的怀里,闷闷的说道

“你别对我这么好,我是有私心的,你这样不值得的…”

他只是僵了一瞬间,随后放松下来,拍了拍你的背,只说了三个字,却让你泪如雨下。

“乖,值得”

他们是不同的,却又是相同的,你偶尔也会恍惚,却又在下一刻清醒。

他是白起,却不是你的白起,你们之间隔着一整个世界。

秋色已深,枯黄的落叶纷纷扬扬,铺满了院子,你在银杏树下,高兴的把新酿的酒埋进土里。

这是你这几个月来学到的,也是白起教的,虽然他不怎么爱喝酒,偏偏教会了你酿酒。

“白起!”

你看见他的身影,便忽的站了起来,冲着他开心的笑,却没发现自己脸上因为擦汗时抹了些泥。

他掏出手绢替你擦了擦,随后好像想到什么一般,手顿了顿,你茫然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他咳嗽一声,说道

“无事,对了,这是我在城镇里买的竹叶青,你可以泡茶了”

说着他递给你一小罐茶叶,而你却突然间想起某次和白起一起漫步,他也是请你,在春溪茶社喝了一杯竹叶青。

一瞬间的恍惚,却又清醒过来,你接过茶叶,看着他把剩下的一坛酒埋进去。

“新酒叫什么名字?”

你捧着茶叶,听见他这么问你,阳光下他的眸中也映入了些许光芒,那一刻,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他

“名字叫做——醉长安”

东风过,一坛老酒香十里,醉倒长安醉倒了你…

——未完待续

预告;炉上的酒尚且带着余温,入腹却比窗外风雪还冷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