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北玖儿

杂食动物,各种cp都吃的下,冷门热门都喜欢。

【B-D双花生贺24H/13H】当你有一个好像不靠谱的杀手朋友

半命题:名门大侠孙,杀手乐


“张佳乐你又干嘛呢?”

  小院内的柿子树上斜斜躺着一个身影,也不知是柿子树年岁悠久还是这人身形轻便。

  只见他懒懒散散捏着个柿子擦了擦轻尘就往嘴里填,一口下去唇齿生津,不过他好心记得树下还有个负剑的青年,顺手丢了两个柿子下去,倒是被接了个正着。

“院子里的柿子熟了,还不兴我打几个下来解解馋?大孙你又不是不晓得我馋它馋多久了。”

  孙哲平学着张佳乐的模样擦了擦就咬了一口下去,汁睡甘甜润了喉咙。孙哲平吃完慢条斯理的就着水池洗了个手,边洗便道。

“城南出了命案,徐家上上下下死了个干净,这事你可知道?”

“有所耳闻,据说现场格外血腥,如我这般胆小之人见了,回来后竟是三天都没睡好。”

  孙哲平闻言忍不住眉梢一挑,毫不客气的取下腰间钱袋砸了过去,被人稳稳接住还掂了掂。

“徐家灭门之事到现在也不过两天,哪来你三天不睡之说?再者,你若胆小,这天下怕是没有胆大之人了,一百两,陪我去走一遭。”

“不愧是名门世家,我要是有这么些钱,何苦还要做劳什子的苦力,我也能差遣几个手下去给我搜集物证,自己躺那儿吃柿子。”

  说着张佳乐眼底都是艳羡,边说还边将钱袋揣进怀里,又伸手摘了俩柿子一并揣进怀里这才一跃而下落在人面前,哥俩好的顺手就搭上了人肩膀,孙哲平对此习以为常,只是不慌不忙的拆人老底。

“你从我手里赚走的银子可还少了?”

 

话音未落就瞧见自己肩膀上深色印记

 

......

 

沉默......就是今日的小院。

 

“还走不走了,再不走我涨价了啊!”

 

“再说了我这不是见你高兴才忘了这茬吗?孙大侠家大业大的,饶了我这回可好?大不了下次我给你九成价。”

 

片刻钟后,张佳乐坐在屋顶上,气息稍些不稳,更或许是心虚,那话语声越讲越小了些,孙哲平听得是气也不是,笑也不是,只得把剑又负于身后才道一句“走了。”

 

“这就来!”

 

如鹤般身影落下,一前一后朝着门外而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“不是你的手法。”

 

孙哲平翻过徐老爷的尸体,从咽喉处拔下一根透骨钉来,肯定的说道。

 

“就这么肯定?那万一是我接的私活呢?”

 

张佳乐顺手就把那枚透骨钉拿走在手中把玩,尖锐的钉子上还沾染了凝固的血迹。孙哲平看都不看一眼,就朝着下一具尸体走去,路过张佳乐时甚至抬手冲人后脑勺来了一下。

 

“你什么德行我会不知道?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应该是有人准备嫁祸的,你最近招惹什么人了吗?”

 

“记不得,但是你为什么会突发奇想来调查这个啊。”

 

正聊着,孙哲平就眼睁睁瞧着张佳乐拿着手帕擦了擦手,从怀里摸出来一个柿子啃了一口。孙哲平觉得自己握着重剑的手蠢蠢欲动,十分想将剑抽出给人一下,复又在心里劝诫自己,缓缓吐出口浊气。

 

‘不能随意杀人,好歹是个大侠,这是你知己,自己认得自己认得。’

 

“张佳乐。”

 

“咋啦?”

 

“再吃柿子我就把你埋柿子树底下,来年就把长出来的柿子摆你坟头。”

 

“......不妥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“你说你一个大侠,怎么比我一个杀手还凶悍些?”

 

张佳乐坐在酒楼包厢里,坐没坐相的啃着鸡爪,一边嘴巴还的吧的吧,孙哲平挑眉好笑道。

 

“因为贪吃被抓的杀手?”

 

张佳乐一下子炸毛了,不过油乎乎的手和油乎乎的嘴好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震慑力。

 

“艹,那是意外!说好不提呢,你明明收了我的封口费!”

 

“价值两个糖葫芦的封口费吗?”

 

是的,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相识纯粹源自于一场意外,张佳乐自称百花楼第一杀手,结果某天做任务时顺手准备摸进隔壁府邸的小厨房,嗯,还走错了。

 

结果和孙哲平在院子里相遇,大眼瞪小眼可谓世界名画,所谓不打不相识,鉴于此事太过尴尬,于是张佳乐以吃了我的糖葫芦,吃人嘴软之借口,‘威胁’孙哲平封口。

 

这时候就要问了,徐家咋回事啊?

 

好问题。

 

孙哲平本意不想掺和,但据说杀人手法是出自百花楼‘缭乱’,此人动手现场如繁花绽放,透骨钉根根毙命,血渍如盛开花朵般,美丽且残忍。

 

想了想孙哲平又看了看眼前这吃的开心的人,忍不住叹息,所以傻子都去做杀手了吗?

 

张佳乐也说过,如非必要,他这个杀手还是很讲究原则的,收一个人的钱杀一个人,绝不多杀,因为吃亏。

 

所以徐家灭门来的蹊跷,孙哲平也是确认两件事,若是张佳乐动手,必然要查一下此事背后隐情,毕竟张佳乐这个人他还是了解的,若不是张佳乐动手,此事可能牵连甚大。

 

因此在确认后,由于可能有什么大阴谋,所以......张佳乐美其名曰一时半会儿不着急,先去吃点东西,忙了一上午他才吃了仨柿子,不管饱。

 

“张佳乐,如果你要是有一天死了,绝对是因为你这张嘴。”

 

“你以为我谁的东西都吃吗?徐家事明日再说,今晚上喝酒去?”

 

“也是,去哪儿喝?”

 

“我那儿,我最近得了坛好酒,一起尝尝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月华如水,酒也甘甜。

 

“大孙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这个送你了。”

 

随着声音来的还有一枚成色极好的玉佩,想来也知价值千金。

 

“从我这儿赚的钱买的?”

 

“艹!不至于!”

 

“谢了”

 

慵懒随性的声音自夜风送达,也不知酒醉还是人自醉。


评论

热度(21)